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清单目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版)和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2: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双办发〔20232

  各旗区人民政府、联席会议各成员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鄂尔多斯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编制了《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版)》和《鄂尔多斯市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以下简称清单和计划),现予印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质拓面,加强统筹协调。深入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有序推进落实任务。鼓励各部门按照“应纳尽纳”、“能联尽联”原则,在市级清单和计划基础上,积极探索拓展抽查领域,对重点领域突发风险和情况、需要开展的联合整治、上级交办的专项工作,积极通过部门联合抽查的形式进行。支持“综合查一次”、执法监管“一件事”所涉事项采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方式开展检查,提高跨部门综合监管水平,避免增加企业和基层负担。 

  二、合理安排,有序组织实施。市级部门要动态跟踪全市随机抽查事项覆盖情况,明确市旗两级事项覆盖分工,按照“能早尽早”的原则,组织任务予以覆盖,提高抽查事项覆盖率。抽查计划设置、任务创建、对象抽取、结果公示等操作,依托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内蒙古)双随机抽查模块实施,确保全过程留痕。要充分应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实施差异化精准监管。检查方式明确为现场检查的,抽查任务牵头部门要细化实施方案,加强事前沟通,组织协调参与部门联合上门检查,防止应联合未联合、应实地未实地检查,有效落实“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属于本部门管辖的,要依法依规处置;不属于本部门管辖的,应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置。 

  三、紧盯指标,强化督促指导。各部门要做好年度联合抽查计划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工作,除季节性检查任务、专项任务外,部门联合抽查任务原则上要求于10月30日前全部完成。要落实人员跟踪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确保抽查事项覆盖率100%,任务按时完成率100%,检查结果公示率和发现问题后续处置率达到100%。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按照“五位一体”考核要求,对上述指标完成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视情开展督查工作。 

  四、“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要及时向社会公示,确需增加和调整抽查计划的,要按规定程序进行审批,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联系人: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贺建青 

  联系电话:8117049

 

   附件 1、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3版) 

     2、鄂尔多斯市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3、市联席会议成员部门名单 

  

                                                   鄂尔多斯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 

                                                             202338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