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教育领域>发展规划
花开疫散 阳光返校
发布时间:2020-04-01 17:19:00      作者:孙国强      来源: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花开疫散,不负春光。按照自治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的统一安排,3月30日,全市初三和高三年级同步开学复课,广大师生重返美丽校园。第一批次开学的初中、高中学校共有73所,其中高中23所、初中50所。初三、高三年级教师共3444人,返岗比例98.3%;学生29769人,返校29392人,返校比例98.7%。

复课期间,为避免入校人员聚集,各学校对返校学生实行分时段、分班级、分校门,错峰入校。在校门口,疾控机构及校医护人员认真检测排查每名入校园人员,并做好健康状况记录,公安部门及校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切实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在学生餐厅、寝室等生活区域,工作人员分时段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处理。学生就餐按照“一人一桌”“一桌一座”“同向就餐”的方式,所有学生按班级指定路线和通道行进分批错时就餐,确保出入餐厅人流分散。食堂超市持证照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从原料进货检验到餐具、餐桌清洁消毒一律由专管人员严格把控,确保师生用餐健康卫生。

全市各学校全面落实市教体局“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部署要求,严格做到防疫和复课“两手抓、两不误”,对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防控,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平稳、安全进行。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