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教育领域>发展规划
东胜区有序组织初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8:54      作者:弓立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30日,东胜区3高中和12所初中共6415名初高三学生返校复学。开学第一周,东胜区教体局领导班子全体、相关办室负责人以及卫健委、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驻校工作,检查指导包联片区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高效。

为有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开学后将重点落实以下工作:

1.上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观看教体局制作的专题片《在战“疫”中成长——复学第一课》,围绕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开展“疫情防控科普课”,围绕一线抗疫英雄事迹开展“学习成长励志课”,围绕我国抗击疫情取得成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国旗下演讲、广播站宣传、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

2.守好校园安全阵地。落实师生每日的体温检测制度,推广使用“健康卡”返岗复课,严格落实简便、务实、高效的健康检测流程;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将师生检测情况、缺勤/缺课病因追踪情况、复课证明查验情况纳入疫情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施策”,全面摸清、精准掌握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教学与防控两不误。

3.严禁学校搞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限制班级与班级之间、宿舍与宿舍之间人员流动,加强循环使用的学习场所消毒通风;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各学校一律不举办全员课间操、集中考试、开学典礼等大型活动;通过错峰上下学、错峰就餐等方式,有序组织不同学段或不同年级学生入校离校和就餐,缓解人员集聚。

4.营造健康学习、生活环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运动场所、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5.加强寄宿制学校安全监管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加强学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饮用水安全管理,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食用野生动物。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学生宿舍实行专人负责制,保持学生公寓及公共区域清洁,定期消毒。

6.做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的衔接开学复课后,要按照“面向全体、不落一人、分类施策”的原则,科学进行学情分析,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诊断,开展线上教学效果综合测评,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计划,实现线上学习与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