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教育领域>发展规划
康巴什区1626名高三初三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3-30 16:51:00      作者:刘宏宇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全国中小学生在家度过了漫长的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29号,康巴什区1626名高三、初三学生陆续返校报到,重回熟悉的校园,开启春季新学期。

在北京师范大学鄂尔多斯附属学校高中部,上午8点半,学生们佩戴口罩,前后间距保持在1米左右,挨个进行行李和鞋底消毒后,从校门口单独划定的三条测温通道依次测量体温,进入学校。

随身行李放置在学校规定的区域后,学生们递交入学资料,在教学楼和宿舍入口处分别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测温,整个过程中,大家始终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各项工作有序、安全、规范。

上午的五个班错峰报到结束后,402名高三学生分班进行了正式上课后的一日流程演练,根据学校提前的安排和布置,每个班报到规定了时间和行走路径,从入校晨间检查到教室上课时段,从午休就餐到放学离校,还有排队、洗手等细节,精准到人、精准到岗、精准到事、精准到时,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确保学生正常上课秩序井然。

校园春回,一派青春活力,康巴什区初三年级的学生们也纷纷返回校园,进行开学报到。

在康巴什区第一中学,入校前也要经历重重“关卡”。在学校门口,体温检测组教师进行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大于等于37摄氏度的学生,将由应急小组成员带到复测区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学生们有序踏入教学楼,并在教学楼入口的测温安检门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在最后进入教室前,在各班级门口前,班主任继续进行体温测量,允许通行后,学生依次进入教室,并用免洗消毒洗手液进行消毒。

下午两点,在康巴什区第二中学,初三年级前五个班级的学生陆续来到校门前,熟悉的校园多了一份仪式感,每一名学生在进入校园前,都要经过鞋底消毒、行李消毒、体温检测三个环节,大家相互间隔着一定的距离,积极配合消毒与检测工作,有序地进入了校园。在教学楼大厅配备有热成像体温测试仪,同学们通过“刷脸”完成了第二次体温检测;在每个教室门口,同学们相互间隔一米,列队完成了第三次体温检测。

据了解,当日,康巴什区共有1626名学生返校,各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 全面细致地开展了校园消毒工作,特别是对宿舍、教学区、食堂餐厅、图书馆、功能室等公共区域开展卫生大清理,每日进行三次严格消毒,并安排专人提前对生活区和教学区定时进行通风。同时,各学校储备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了预检分诊区、隔离观察室,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