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伊金霍洛旗:多举措稳就业 全方位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10-26 14:35:53      作者:乔慧耀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的“稳定器”。伊金霍洛旗人社局将稳就业、保民生作为“六稳”“六保”首要工作,面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保障居民安居乐业。

用活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用足用好“稳、缓、补”阶段性政策,大力推行申请、审核、公示、发放等业务网上经办,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社保待遇、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扩大稳岗返还受益面,截至目前,失业保险金发放825336元,惠及516人。推进落实社保费缓、减、免缴政策,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保险费政策,为1040家企业减轻养老保险费负担11457.03万元。

搭建平台,促进企业人才双向流动。开展线上人才求职招聘工作,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在线职介平台,共联系用人单位125家,提供岗位5254个;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用工信息5700余条,成功推荐404人实现就业;组织伊金霍洛旗秋季人才劳动力招聘会,设100个免费展位,提供涵盖采矿业、制造业、服务业等9个行业2268个各类岗位,为100家用人单位和近千余人求职人员提供双选机会。

培训技能,提升居民就业创业能力。求职有门路、就业有出路是基础,人岗适应、能干会干是关键。为完善劳动者职业技能,提升居民就业创业能力,更好的帮助其就业。2020年以来,通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共计培训425人,其中创业培训86人,职业技能培训中,重点群体培训253人,企业培训172人。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