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开展劳动合同体检 切实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9-12-20 15:29:00      作者:白欢力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加大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各自合法权益的普法宣传,切实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康巴什区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局和司法局联合开展劳动合同体检调查。此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用人单位与农牧民工是否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是否符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定,劳动合同是否存在侵犯农牧民工合法权益行为,用人单位是否建立农牧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制度建立情况。

通过对劳动合同的全面体检,一是规范了各用人单位劳动合同内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农牧民工签订合同的意识,预防企业用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三是积极推进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系统,维护农牧民工的合法权益。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