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就业创业>就业创业
乌审旗人社局多措并举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9-12-05 16:23:00      作者:达布希格其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力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乌审旗人社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普法宣传、政策落实等措施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成立以人社、公安、住建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劳动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二是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通过深入厂矿企业、大型活动现场等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工合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政策落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与用人单位、银行签订三方或四方协议,用人单位按工程合同价款的3%—5%比例缴纳工资保障金存入银行开设的专户,如施工单位不能按合同规定拨付农民工工资,启动工资保障金支付。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对建设、矿山、水利等领域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身份信息、用工情况、劳动合同的订立及履行等情况实施动态监管。

2018年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4200余份,联合旗公安局,为1100名农民工追发工资2230万元。督促86家用工单位与行业主管部门及银行签订三方或四方协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132.7万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