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价格和收费>价格监测
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旗民政局和旗发改委开展殡葬领域严格监管、规范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林咏莲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工作,规范公墓价格和殡葬服务收费,切实解决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根据《关于开展殡葬领域严格监管、规范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鄂民发【2019】34号)文件要求,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旗民政局、旗发改委对旗殡葬管、殡仪服务中心、公墓、殡葬用品商店等联合开展了殡葬领域严格监管、规范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抓住重点,有的放矢。重点针对当前公墓价格及相关服务收费、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及丧葬用品销售等违规经营、乱收费行为进行专项检查。二是严格执法,违法必究。责令收费价格不公开、不规范的经营主体限期进行整改,对不按政府定价执行和抬高物价的商户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三是积极引导,净化市场。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并要求将殡葬收费价格公示上墙上架,安放到醒目位置,使人民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违规现象,为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