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益事业
学雷锋为民服务 抗疫情勇挑重担
发布时间:2020-03-06 16:16:00      作者:王曦文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今年这个纪念日太过特别。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战“疫”未止。与病毒贴身肉搏的医护人员、投身战“疫”前线的党员干部、自觉居家隔离的广大民众——每个人都在用各自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努力着。达拉特的运管人也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凡人善举、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纪念这个传承半个多世纪的日子。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话语,也是对雷锋同志毕生的写照。发扬优良传统,传承雷锋精神,达旗运管分局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同时,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利用一切条件为群众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

关志忠、关运、关迪是一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面对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达旗运管分局退休老党员关志忠和分局优秀干部关迪、关运父子三人从得知疫情严重的消息开始,积极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小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排班轮值。在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关迪、关运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排查营运车辆,热情提醒驾乘朋友,疫情高发时期,没紧要事务尽量不出门,在遇到卡点查控时,要摇下车窗配合医务人员和相关部门人员检测。在把好交通第一道防线的基础上,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分局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实际,关迪和关运兄弟俩兼顾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积极协调解决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他们作为一名“新兵”跟着“老兵”关志忠自愿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战。在单位结束一天的防控工作后,傍晚陪着父亲一起在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站值班,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们父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与担当。

雷锋精神,是一种岗位坚守

达旗运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边宇强,从春运开始,他就带着分局执法人员奋战在道路运输管理一线,“打黑”保畅护安全;当疫情出现后,他立即从一名道路运输的卫士变身为疫情防控的战士,他亲自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全体动员,誓师决战,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必胜的决心和信心。从疫情一开始他就收拾好个人生活用品带到单位,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的一线,以单位为家,始终坚守在安排部署、工作指导、宣传引导第一线,始终保持高度备战状态,无论是工作调度会、清洁消毒工作现场,还是宣传疫情抗击工作一线,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他只有一次匆匆回家取了几套换洗的衣服,便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是人民的榜样,更是几十年来无数中国人心中的标杆,激励着人们不言艰苦、默默付出。在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有无数人用他们默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诠释人间大爱。

与风险并行的驾驶员

“达拉特旗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疫”不容辞,挺身而出,为应急保障贡献力量。从流动宣传到配合转运外地归来的旅客,从朝暾初上到暮色茫茫,他们辗转在达拉特的每条街道、每个门栋,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肩负着外地归来乘客的重任,他们每天的工作异常繁重,司机们常常错过饭点,睡觉也只能在空档时间小憩。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尽量做到少喝水、少上卫生间,对身体的忍耐力也是极大考验。每次转运任务完成后,司机们都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因为每天转运外地归来的乘客,司机们的工作也存在一定风险,可是他们却从不退缩,不叫苦不叫累,坚守岗位,尽力完成他们的职责。

城市“全线摸排”的执勤员

在人们出入公共场所的时候,常常能见到佩戴口罩的执勤人员,他们坚守在小区门口或是出城卡口。而这些地方,都有达旗运管分局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为来往人们测量体温,排查监测全覆盖,尽全力做到发热人员的零遗漏。他们不分昼夜投入工作,如发现有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就会立即向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报告,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他们拿在手里的不仅仅是一只体温枪,更是一道守卫家园的坚实防线。

去年的今天,我们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在校园里传扬雷锋精神,而2020年的这个日子,新冠疫魔肆虐中华大地,在这个特殊时期,达旗运管分局依然采取线上线下两不误的方式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教育,职工们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学习雷锋的精神,而单位外墙上的LED屏也在时刻播放着雷锋的感人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即使是在特殊的时刻,也不忘代代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达旗运管分局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雷锋精神。面对疫情的肆虐,他们义无反顾,立足本职岗位,在守护好道路运输安全的同时,用真情书写着为民服务的篇章,让点滴小爱汇聚成河,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从未远去,一直都在。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在一代代奋进者的倾心灌溉中,

雷锋精神的种子,茁壮成长!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雷锋可以是他们,

也可以是我们每个人!

向当代雷锋,敬礼!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