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市国投集团入股鄂尔多斯银行股东资格获批
发布时间:2021-09-30 09:14:58      作者:高春晖      来源:鄂尔多斯市国有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9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内蒙古银保监局批复同意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股鄂尔多斯银行股东资格,国投集团持股比例为20%,为单一最大股东。鄂尔多斯银行是我市规模最大的地方商业银行,入股鄂尔多斯银行对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将填补国投集团在金融类股权投资领域的空白,有利于国投集团进一步优化资本布局结构,壮大金融、类金融产业集群。国投集团将依托鄂尔多斯银行金融平台优势,深入推动全市转型发展战略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夯实现代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投融资基础,全面推进资源资本化、资产证券化、培育上市企业、AAA评级等工作,开创产融结合、产融双驱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同时,国有资本的注入,有利于鄂尔多斯银行优化股权结构、提升综合实力,为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投集团入股鄂尔多斯银行,对鄂尔多斯高质量绿色发展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国投集团将联合鄂尔多斯银行,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地方商业银行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积极支持。重点加大对“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投资和支持力度,助力我市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开发我市绿色项目,推动绿色债券的发行,扩大绿色信贷规模等,带动其他社会资本参与我市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及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鄂尔多斯市在新兴绿色经济领域的竞争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