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准能集团与中国电信联合打造“5G+智慧矿山”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3:26      作者:蔺筠凯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准能集团与中国电信签订露天煤矿5G智慧矿山创新示范项目,通过创建“5G+智慧矿山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实现矿场工作区5G全覆盖,打造全国示范标杆项目。准能集团拥有黑岱沟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两个大型露天煤矿,煤炭资源储量30.85亿吨,按照国家煤炭产业“全面建成安全绿色、高效智能矿山技术体系,实现煤炭安全绿色、高效智能化生产”的要求,正在加快推进“生产智能化、运营数字化、创新自主化、管理智慧化”建设步伐。中国电信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和技术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并建成全球最大的运营商云,有丰富的网络建设、维护和研究经验,在5G建设方面有着行业内标杆技术水平。项目签订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5G+智慧矿山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探讨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智慧矿山发展之路,解决特大露天煤矿5G网路部署和应用的相关难点和问题,建设“5G+无人驾驶、远程控制”等规模化场景应用,实现国内最大型5G露天煤矿智慧化转型,助力准能实现生产少人化和无人化,支撑准能智慧矿山发展,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水平。同时还将形成该类场景下5G建设的标杆方案和研究成果,为未来其他类似场景的基础网络建设和应用提供经验和依据,促进智能化技术与煤炭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推动国家能源集团智慧化建设,为内蒙古自治区加快能源产业改造升级发挥重要作用,促进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