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鄂托克前旗“多措并举”强化2020年度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08:20:49      作者:袁军霞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托克前旗“多措并举”强化对旗财政和各部门各单位在预算执行过程中筹集、分配和使用财政资金的真实、合法监督,扎实推进旗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精心编制《2020年度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和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内容和重点、工作要求以及具体实施方法等,积极推进“两统筹”审计,在推进预算执行审计的同时,同步开展经济责任、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切实做到问题同查、信息共享,成果同用,有效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

二是明确目标,揭示问题。紧紧围绕财税体制改革要求,审计实施中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紧盯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财政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预算管理绩效目标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情况,切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面反映本级预算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旗域经济发展。

三是改进方法,提升效率。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在旗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运用大数据分析审计模式,对全旗76个一级预算单位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了非现场审计,即采取“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模式开展大数据分析审计,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

四是强化管理,严控质量。项目实施前审计组与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订《审计项目控制质量管理责任书》,明确完成时间,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等事项,审计项目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按照时间节点,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稳步推进审计项目。

五是严肃纪律,廉洁从审。在项目开展前对审计组实行廉政教育,进点会上宣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提醒审计人员严守廉洁底线;机关纪律检查组全程监督审计项目开展,通过审前廉审告知、审中廉审抽查、审后廉审测评或回访等方式促进审计人员提升廉审意识;旗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抽查,有效促进审计人员廉洁从审。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