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规划计划>发展规划
东胜区构建“一区多翼”推进优化区域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15:54:48      作者:贾茹茹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东胜区立足不同区域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工业经济,加快推进区域产业布局优化。总体上构建形成“一区多翼”的空间布局。

“一区”即是在东胜区,立足能源工业绿色开采、综合利用、优化升级;重点构建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电子信息业产业链;大力发展纺织服装,积极培育产业用纺织品,全力培育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制造、酒水饮料等产业,推动绿色健康食品工业上档升级,支持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在新材料领域的探索。

“多翼”即是聚焦产品链延伸及应用拓展,建设“总部”产业基地,“内通外联”,按照“孵化+园区+招商”的思路,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积极与鄂尔多斯市内外,自治区内外等地区合作,集聚创新创业,对接优质的科技资源、创新环境和金融生态,发挥科技创新、企业孵化、招商引资、宣传展示的作用,积极开展合作。

同时注重工业园区的布局,一是充分发挥装备制造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主导产业突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覆盖采掘业设备、电力设备、节能环保安全设备、汽车制造和纺织机械的产业协调发展新格局。二是以先进的指导思想、统一的科学规划为依据,对园区产业进行科学准确的定位,避免园区产业过多、布局杂乱、企业优劣规模良莠不齐,产业定位不明确。三是充分利用当地的特色产品、市场以及产业优势,整合当地资源、区位优势,着重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四是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龙头企业整体招商的方式,大力引进项目,加快产业链的培育和完善。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