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准格尔旗创新市场监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5 14:39:25      作者:李亮      来源:准格尔旗      【  】【黑色 红色 灰色
  打印       
分享到:
       

一是推进政府采购公开透明。推行“不见面开标”模式,免费提供分散采购项目标准化交易场地和采购文件,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下项目不收取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不超过采购合同金额的5%,中标结果公告、通知书1个工作日内发出并在25日内签订合同。一般投诉事项受理之日起25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决定。二是深化招投标领域改革。进场交易工程项目上网信息发布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实行“不见面开标”、无纸化交易。推行远程异地跨区域评标。取消全流程电子化项目招标文件工本费。评标环节实现数字见证。投标主体信息由3个工作日内人工核验优化为1日内系统自动核验。投标保证金退还事项,在投标人提出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办结。三是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工作,实施知识产权创新奖补政策,强化商标、专利、版权、农产品地理标志等注册指导。建立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中心,打造集监管、执法、服务于一体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四是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不断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继续推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基于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的公示与共享工作,推动涉企信息部门间的共享共用,构筑市场主体联合惩戒机制,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全面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并动态更新,制定年度抽查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对信用修复申请即申即办,同步取消网站公示,保护市场主体信用权益。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加大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