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财政资金>市本级预决算
关于2019年度鄂尔多斯市本级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09-22 10:12:14      作者: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来源:鄂尔多斯市财政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4亿元,比上年增加24亿元,增长17.5%,完成调整预算的93%。市本级加大力度压缩一般性支出,提倡节能降耗、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及用于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财政支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按经济分类划分,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7亿元,比上年增加2.4亿元,增长9.8%,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2亿元,机关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2.3亿元,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14亿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亿元,机关资本性支出0.1亿元。按功能分类情况说明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亿元,比上年增加1亿元,增长15.4%,完成调整预算的90%。继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基本公用经费继续保持零增长。

——公共安全和国防支出5.8亿元,比上年增长0.1亿元,增长5.8%,完成调整预算的95.6 %。主要是由于大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打造平安鄂尔多斯。

——教育支出10.3亿元,比上年增长3.1亿元,增长43%,完成调整预算的60%。主要原因是极落实中央自治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政策,及时拨付公办学校改扩建、教学设备购置等经费,加大力度支持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切实提高教职工资待遇水平。

——科学技术支出0.4亿元,比上年减少187万元,下降4.8%。市本级认真落实鼓励科技创新、引导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财税政策,推动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亿元,比上年增加0.6亿元,增加14.8%,完成调整预算的85.3%。主要原因是促进文化旅游活动繁荣发展,对市直场馆进行维修,对全区十四运会的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进行奖励。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亿元,比上年增加1.4亿元,增长13.3%,完成调整预算的96.4%。主要原因是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就业补助资金等关系民生的刚性支出,从财力方面支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保障社保基金正常安全运行

——卫生健康支出14.4亿元,比上年增长2.2亿元,增长18.5%,完成调整预算的97%。主要是2019年化解了人民医院基建项目经费债务。

——节能环保、自然资源海洋气象、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6.3亿元,比上年增加16亿元,增长155.5%,完成调整预算的90.8%。主要因为2019年度对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能源投资集团、沿黄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注入资本金,加大对全市国有企业的扶持力度,通过为地方国有企业注入闲置资产、资本金等方式,增强国有企业防风险能力,保障国企改革顺利实施。

——农林水、粮油物资储备支出84111亿元,比上年减少481万元,下降0.6%,完成调整预算的47.2%。主要原因是扩大对水利建设工程的投资,继续加大农业保险费用补贴。

——交通运输、城乡社区、住房保障、商业服务业、金融支出、国防支出60.3亿元,比上年减少0.6亿元,降低1%,完成调整预算的94.5%。主要是:加强重点公路、农村牧区公路以及民航机场建设;支持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普惠金融发展;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019年度鄂尔多斯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表”中各项收入及支出数据口径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不包括对下转移支付部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