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财政资金>财政收支情况
杭锦旗为全旗优先入驻食品加工园区的小作坊经营户兑现优惠补贴
发布时间:2017-09-05 17:15:00      作者:付丽媛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确保全旗人民饮食健康与安全,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根据杭锦旗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纪要([2016]37号)精神,旗人民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大力鼓励我旗食品生产经营户入驻劲源食品加工园区。

2016年通过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建成了食品小作坊加工园区(劲源食品加工园区为小作坊预留两栋楼,实用面积为6480㎡共98个房间),逐步将锡尼镇辖区分散的56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统一纳入园区管理。园区启用后全面实行“八统一”、“十公开”、“三推行”管理模式,通过集中检测、统一运输配送和公开食品原辅料、检测报告以及推行二维码追溯等多措并举的方式,达到食品来源可溯、入市检验和去向可查,切实提升我旗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目前,锡尼镇地区园区外审批已全部停止,新申报的小作坊必须入园经营。

为加快锡尼镇镇区现有食品加工经营户搬迁进度,杭锦旗人民政府承诺:凡在2017年6月底之前搬迁入园的,每平米补贴装修费300元,每户补贴不超过4万元,同时对完成搬迁的前20户食品生产经营户每户奖励3000元。自政策公布之日起5年内,凡入驻园区(一期20000平米)的食品加工经营户,供暖费均按照居民供暖价格收取,差额部分由旗财政予以补贴。房屋租金签三年免一年,签五年免二年。

在旗委、政府奖补政策的引导扶持下,小作坊经营户的入园积极性明显提高,截至8月底,已签约36户,正在入驻装修,其中18户已完成装修。就在大家热火朝天入驻装修的时候,政府对优先入驻园区的小作坊经营户承诺的优惠补贴开始兑现。目前对前20户的奖励资金已完成兑现,补贴款每户已预付10000元,剩余补贴资金将会陆续到位。

此次奖励扶持资金的兑现,是旗委、政府对我旗食品生产企业在加快发展方面的最好肯定,企业上下都倍感激动和振奋。接下来,我旗将继续加大小作坊生产企业的入园率,预计9月底就可提前实现入园率达60%的目标。对入园的食品生产经营户实行管办分离,企业化运作的管理模式,打造统一品牌,把园区食品向全旗、全市乃至全区进行辐射。

此次入园工作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加工小作坊,强化了统一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效的保障和提升了食品质量安全,为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