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鄂托克旗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2:37      作者:敖波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两个方案通知》(鄂应急发〔2019〕67号),按照《鄂托克旗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治工作目标、内容、要求及任务分工,近日,鄂托克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蒙西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根据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实际,分别制定现场检查方案,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在从业人员数量较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对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其档案建立完善情况、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情况、为从业人员购买工伤保险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查。

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作业规程情况、在较大危险因素经营场所和有关设备上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情况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情况等。

执法局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分别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责令限期整改。督促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全面加强人员培训。同时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严格按照安全隐患整改“五定”原则按时整改完毕,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