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应急管理部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06 00:00:00      作者:陈奎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应急管理部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在乌审旗苏里格长庆油田指挥中心召开了执法启动会议,并就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检查组组长、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臧金友强调了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及检查要求。同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开展的自查自改情况及下一步工作。

检查组深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一采气厂、第三采气厂、第四采气厂、第五采气厂及长庆油田苏里格南作业分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新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是否通过审查进行施工;高压天然气井、新区预探井、含硫化氢天然气井是否安装剪切闸板防喷器,是否配备钻井液循环池液面监测与报警装置,使用是否正常;主要负责人是否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等五项执法内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此次专项检查情况与有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反馈,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有关企业要清醒认识油气增储扩能作业量大幅增加带来的安全风险,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增储扩能安全保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增储扩能安全保障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乌审旗人民政府及乌审旗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执法局 陈奎、哈达)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