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标准化建设让建筑工地“尘埃落定”
发布时间:2019-09-27 00:00:00      作者:冯静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说起建筑工地,人们脑海中浮现的大多是材料乱堆、黄土裸露、尘土飞扬的景象。然而,自从康巴什区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以来,这一切悄然间发生了改变,“文明施工,绿色发展”逐渐成为城市标准化工地建设的标配,让“尘埃落定”,让工人“放心安家”。

近日,笔者走进康巴什区第三小学北校区工程建筑工地,只见钢筋加工棚、木工加工棚等各区域划分清晰,原料堆放区域布置合理,进进出出的运输车辆有序停在自动喷淋区,接受一排排密集小水珠的“洗礼”。夹道的裸土上,以栽种植株、铺设草皮等方式进行了覆盖。红色的鲜花与青翠的草色相互掩映,在充满机械、钢筋水泥的工地上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

建筑工地入口处的消防演示体验区、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和洞口坠落体验等一应俱全,让一线工人接受安全知识教育的同时,在真实的体验过程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在施工人员生活区,人脸识别实名制系统、集中晾衣区、职工餐厅等设置更显人性化和安全化,有效改善了施工人员的生活条件,使工人们真正有了“家”的温暖。

此外,工地上还竖立着大大小小的“安全操作基本知识”“安全行为十大禁令”等安全宣传标识牌、警示标语牌,温馨提示等警示标语也随处可见,处处彰显文明施工理念。

满世综合楼C座建设项目现场也同样安全规范。一进入施工现场,一股“水汽”就铺面而来。原来,为减少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项目建设方在塔吊上搭建了喷淋设施,时常给工地“降温洗澡”。

还有连续封闭的围挡、布置合理的施工管线、整齐堆放的机具物料和醒目的生产区域标识,这些都是该项目树立标杆工地的最佳体现。

安全文明施工没有休止符,城市品质提升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康巴什区用“绣花儿”功夫推进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安全文明工地创建,把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贯穿项目监管的各环节、各方面,积极选树典型,组织施工单位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全面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更加宜居。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