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空港园区“四结合”做好安全生产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1 00:00:00      作者:施慧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来,空港物流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认真研究园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特点,结合实际,从求新求效出发,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园区上下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结合“普法宣教”。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纳入党工委中心组和园区安委会学习重点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内容,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先后召开双周调度会议和安委会会议12次,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重点工作,主要领导在重大活动及重大节日期间带队开展安全检查8次,积极组织园区公安分局、工商局、运管分局、燃气公司、水务公司等部门在园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幅,制作宣传广告牌50个,利用园区微信公众平台、网站、楼梯广告电视等发布信息30余条,有力地推动形成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氛围。

二是结合“打非治违”。截至目前,联合园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先后组织开展春节、“两会”、汛期等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8次,组织相关部门对园区建筑、消防、危险化学品、天然气管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重点企业开展日常检查、联合检查、专项检查37次,邀请专家检查2次。下发现场检查记录文书18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整改复查意见书6份,排查治理隐患42处。组织园区燃气公司、水务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强化从业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突出以危险化学品、消防综合、密集场所等领域为重点,组织开展了7次应急演练,通过实兵参加、实际演练,来检验应急抢险指挥机构及应急抢险队伍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经验,从根本上有效预防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是结合“七进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和进公共场所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宣传内容,明确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实现园区安全发展营造浓厚的氛围。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满达社区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文艺汇演活动,园区广大从业者、居民群众200余人参加。文艺汇演中,演员们用歌舞、小品等形式调动、吸引广大从业人员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安全文化活动,生动地向现场观众传递了安全生产,全民参与的安全生产理念,提高了广大从业人员和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四是结合“教育培训”。持续不断地狠抓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层次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各类安全教育培训3次,培训200余人,为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安全素质奠定基础。此外,还对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岗位执法人员培训,提高安监执法水平。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