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安全生产>事故信息
我市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时间:2019-10-11 00:00:00      作者:樊蓉、张鹏燕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我市多管齐下,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有效保证了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稳定,我市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部署靠前。一是召开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全市化工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监管保障工作和下半年全市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安全管理,确保工艺稳定设备完好,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三是划定了全市安全生产保障时段,严禁超能力、超负荷生产、运行和储存等9类不安全行为发生,我市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推动。一是组织全市7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7家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11家化工医药企业和1家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全市化工及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二是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园区、旗区在大庆期间,逐级落实安全承诺。企业向园区、园区向旗区、旗区向市安委办层层递交经主要负责人签字的安全评估报告并做出安全承诺。截至9月15日,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各化工园区和各旗区均按要求进行了安全承诺。

专项治理。一是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专项整治。要求各旗区应急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无储存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长期不报经营业绩,办公场所不固定以及不具备经营条件等非法行为,依法予以取缔。二是组织开展了化工、医药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排查了全市化工、医药生产企业数量、行业类别,加强了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12家化工医药企业开展了全面排查。三是要求全市各化工园区要按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要求全面开展了一次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并对园区安全状况进行了自评。经评定,全市11个化工园区内有风险等级为C类的9家,B类的1家,A类的1家。四是严格要求全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要求,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本单位生产运行状况进行评估,并明确能否保证安全生产要求。经全面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363条,已完成整改334条,其余29条正在积极整改或已制定了防护措施.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